close

SkinCareIssuesWhenTraveling_logo  

旅行,特別是搭飛機去旅行時會對肌膚造成壓力。但是只要遵守幾個簡單的步驟,就可以保持容光煥發,神清氣爽地抵達旅行的目的地。

我很幸運有一份工作能夠環遊世界。我花很多時間在飛機上,但是我也樂此不疲。但是這樣的生活還是有缺點,就是經常出差旅行時,在飛機上的皮膚是很容易變乾的!

您有沒有在上飛機前看起來容光煥發,但是下機時卻整個人好像老了10歲一樣?其實您不是唯一有這樣體驗的人。機艙裡的溼度很低,機艙內不斷循環的乾空氣會不停的尋找水份,導致肌膚很快脫水變乾,使乾性肌膚更乾,而油性肌膚也會變得更油。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!但卻是千真萬確。肌膚失去水分時,就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來彌補水分的流失。所以我們該要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肌膚呢?以下就是幾個簡單的保養小秘訣。

隨身攜帶自己的美容包

首先,您應該了解可以帶哪些東西上飛機,而什麼是不能帶的。利用一個小的拉鍊袋將保濕洗面乳、潤膚乳液、護唇膏、乾洗手和護手乳在內的旅遊基本用品裝好。依照美國聯邦交通運輸局(FTA) 的規定,每項產品的容量是不可以超過3.4盎司(100毫升)。您在飛機上應該要使用您最喜歡的產品來保養肌膚,所以請務必事先做好規劃。

做好卸妝

大家是不是覺得我這麼說有點太大膽呢?為了保養肌膚,在飛機上時最好避免使用化妝品。如果真的無法忍受素顏的話,那也請在上飛機時做一些妥協。請避免使用任何粉底或粉末狀化妝品,因為一定會導致肌膚變得更乾燥。如果我必須要帶著整臉的彩妝上飛機時,我會先在洗手間用潤膚乳液或卸妝棉徹底清潔臉部,然後再安靜地回到座位上。有時還會戴著太陽眼鏡,這樣才不會嚇到其他的乘客!。

隨時補擦潤膚乳液來保護肌膚

確保潤膚乳液在飛行途中是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!這就表示您應該要把這些產品放在手邊,不要放在行李箱裡。飛行的時間越長,您就越需要頻繁且重複使用潤膚乳液 ― 您的肌膚會非常感謝您這麼做的。

不要忘記防曬乳液

這聽起來可能難以置信,為什麼坐飛機還要擔心防曬的問題,但是要仔細想 ─ 我們飛在半空中時正是離太陽最近的時候。遺憾的是,飛機上的窗戶是無法過濾對皮膚有害的紫外線。請務必要使用含SPF 的防曬乳液,把遮陽板拉下來,如果可以的話,請選擇靠走道的座位而不是靠窗的座位。

隨時補充水分

我指的不是喝酒!喝一兩杯酒可能會幫助消除對亂流的恐懼,但是飛行時應該要喝水才能幫助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。飛機上最好避開酒精,多喝水才能夠避免身體進一步的脫水。建議大家最好是每小時就補充一杯水。

清潔肌膚的4個原則

清潔對肌膚保養極為重要,這也是每天肌膚保養程序的第一個步驟。以下四個關於清潔肌膚的原則能夠讓您每天看起來都神清氣爽。

  1. 清潔肌膚沒有性別之分
    沒錯,各位男士們,這就表示你們也要做好肌膚清潔的工作。我不知道聽過多少位男士跟我這麼說,「但是Jacquie,我又沒有用化妝品,而且我照鏡子的時候,我的皮膚看起來很乾淨啊!」很抱歉,不能因為你們沒有用化妝品,就代表你們皮膚表面沒有細菌和雜質。想想看我們每天暴露在什麼的環境下 ─ 汙染、煙霧、二手煙、汽車廢氣、噴霧劑等,而這只是開始而已。不能因為你們看不到這些汙垢和灰塵,就表示它們不在那裡。因此你還是要把臉洗乾淨!
  2. 睡前清潔是健康肌膚的必要條件
    相信我, 我絕對是第一個承認有些晚上我實在是累到不想卸妝,覺得洗臉都是一項艱巨的挑戰。但是親愛的女士們,即使妳得在半夢半醒之間爬到洗臉台前卸妝,妳都應該要這麼做!帶著一臉的彩妝上床睡覺會導致毛孔堵塞,進而產生面皰問題。沒有徹底清潔的肌膚也會變成細菌的溫床,讓肌膚看起來黯沉無生氣。
  3. 不能因為前一晚有洗臉,第二天早上就不用再洗一次
    不能因為在前一晚已經洗過臉,而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跳過洗臉的程序!我們需要把晚上抹在臉上的保養品洗乾淨,包括晚霜和眼霜在內。更重要的是,我們的身體,包括皮膚在內,會在睡眠時進行修復的工作。在這段時間內,皮膚可能會分泌油脂和其他雜質。所以如果不在早上清洗乾淨,可能會讓白天使用的保養產品無法發揮效果。
  4. 找到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乳
    大部分的洗面乳都能為肌膚提供同樣的效果:去除污垢、油脂、細菌和化妝品。洗面乳也能針對不同膚質而調整配方,例如油性或乾性膚質,也有各種不同的香氣與質地。如果您是油性膚質,可以選擇較為清爽的凝膠狀洗面乳。乾燥的肌膚則是以較為滋潤的乳液狀洗面乳為主。
    好的洗面乳是不會影響皮膚的保濕能力或增加皮脂的分泌。所以,請不要為了方便就隨便從貨架上拿一款洗面乳使用。請花一點時間研究,多多嘗試,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。請好好對待您的肌膚,您的肌膚也就會好好對待您!

 

指導員 Wendy 0955-744-550

Line: wendywan1125

email: wendywan1125@gmail.com 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ndywan1125 

http://wendywan1125.pixnet.net/blog

均衡營養/體重管理諮詢 ✪ http://goo.gl/mWuAju 

arrow
arrow

    Wendyの享瘦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