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不敢寫部落格的我,是因為從小就不會打中文,也不會注音,出生於香港的我,18歲來到台灣,第一先到林口先修班學習台灣的文化,注音,在這個過程中,不斷被別人嘲笑,曾記得有一個人這樣跟我說的: 你怎麼講得那麼爛呀? 這一句話,我到現在還記在心裡,因為這一句話點燃我內心的激動與慾望,現在回想我還是很感謝這一個人,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他/她是誰,可是他/她的一句話給我的刺激並成就了現在的我,不服輸也不想被別人看低的我,內心鼓起了很大的努力,我一定要把國語學好!!! 剛開始學習背50音,但是實在也沒有辦法學得好,因為看到50音,什麼拼字,什麼注意1聲、2聲、3聲, 連發音都不準的我,又怎麼知道是那一聲呢? 看到就想睡覺!!!

 

為了不服輸,我想盡辦法,用我的專長,我相信上天創造我們,每個人都一定有他/她的優點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,慢慢的,我找到了一個方法,我開始看台灣的電視,因為有字幕,我開始聽收音機,我開始不斷的吸收,每天的看,反正看連續劇,看新聞,任何的節目都可以,我的國語是這樣學習的,但是內心的恐懼還是讓我不太敢說話,直到我大一下學期,我想買一台自己想要的摩託車,我開始打工,兼職家教、在麵包行打工,我開始與人交談,因為我的目標是為自己買下人生第一台摩託車,我不想跟媽媽拿錢,從這樣的過程中,我的國語大大的進步, 我唯有透過自己的努力及目標一定可以達成的. 

 

現在的我,我不但會說國語,我還會說台語,還會打字,有些人跟我做同事2、3 年,在我準備要離開我的工作時才知道我不是台灣人,現在的我,打字還是有點吃力,我是用嘸蝦米輸入法,但是很多字有時是打不出來的,怎麼辦呢? 我會找我的嘸蝦米字典求救,如果真的找不到,我必須要把我想打的中文先在腦海中翻成英文,再到yahoo的字典打英文翻成中文,所以我要完成一篇文章真的需要一些時間。所以有時寧願打英文比較快, 哈哈,這就是我的人生學習,不斷的成長, 與大家分享,天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. 加油,我可以的,你們也可以的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の享瘦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